• 在线读报

沙县:会车时速度过快 挂车与货车转弯处相撞

2019-05-03 13:3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员被困 姜超 欧照键 摄

东南网三明5月3日讯(通讯员 姜超 欧照键)5月2日23时31分,205国道三明沙县往高沙路段8公里处,一辆红色挂车与一辆蓝色货车发生碰撞,挂车上一名驾驶员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员开展救援 姜超 欧照键 摄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挂车停靠在公路中间,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车辆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地面上四处散落着车辆零部件,由于驾驶室车顶已经凹陷,被困驾驶员只有身体卷曲着趴在驾驶室内,而距离挂车大概5米左右的位置,一辆蓝色货车撞上了公路一侧的山体,路面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刹车痕迹,蓝色货车内无人员被困。经过消防指战员现场侦查,红色挂车内的被困驾驶员为男性,大概40岁左右,此时,驾驶员双腿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身上有多处擦伤,但男子意识清醒。

消防员开展救援 姜超 欧照键 摄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并分为两组展开救援行动。一组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断电处理,另一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材对挂车驾驶室进行扩张,清理车内障碍物后,利用救援担架将驾驶员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被困驾驶员头部、腰部受伤严重,左大腿骨折,身体多处擦伤,但幸运的无生命危险。

驾驶员被安全救出 姜超 欧照键 摄

事后,消防指战员通过蓝色货车驾驶员介绍了解到,当时他驾驶的蓝色货车靠右侧正常行驶,在过弯时对面行驶而来的红色挂车突然冲过来,蓝色货车避让不及,紧急之下货车驾驶员猛打方向盘,撞到路边山体,而红色挂车车头位置则撞到货车车厢,造成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驾车驶经弯道时,因为视线不良,就要做到“减速、鸣喇叭、靠右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随时做好停车准备,避免在弯道内紧急转向、紧急制动和换挡,根据弯道大小和路面情况,选择转向角度、转向时机,回转方向要及时,保持合理的速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