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5-07 21:2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5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7日,三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从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战果体现在六个方面:扫黑方面,截至2019年4月底,打掉涉黑组织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除恶方面,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9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661起,立足抓早抓小,85%的犯罪团伙被摧毁在苗头阶段。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案件资金2708.24万余元。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5件183人,审判机关共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6件132人;在打击方面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治乱方面,在9个领域整治行业乱点6033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伞方面,共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45件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件3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组织建设方面,全市村级组织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达62.2%,比例全省最高;完成整顿22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市452个经营性收入低于3万元以下的村财薄弱村全部消除。宣传发动方面,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了浓厚斗争氛围,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685条(不含上级转交办),兑现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金30.85万元,306名涉黑涉恶嫌疑人慑于高压态势主动投案自首。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下一步,三明市将围绕今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进一步调整主攻方向、优化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不放,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措施,稳扎稳打,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据悉,三明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根据举报线索在侦查破案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五百元至十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