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交警开展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08 11:1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8日讯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机动车鸣喇叭噪声污染日趋严重。三明市区部分出租车、公交车乱鸣喇叭,改装车辆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干扰了居民正常生活。为此,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5月1日至7月31日,在三明市区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5月1日至31日)。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禁鸣喇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营造舆论氛围。印制《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分发市区各出租公司、公交公司、货运场站等;在市区完善禁鸣标志,增强警示作用。

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6月1日至30日)。一是突出区域,严查重处。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在校园周边地带、市区新市路、列东街、江滨路、工业路等重点地段开展集中整治、并将禁鸣喇叭纳入“夜查”统一行动。二是突出重点,协同共治。主动对接公交车公司,建议运行于市区内的部分公交车喇叭声改为语音提示;深入工矿企业建议客货运车拆除电喇叭更换分贝较低气喇叭;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违反禁鸣喇叭车辆进行举报监督,形成共治局面。

第三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7月1日至31日)。提炼经验做法,总结成效、巩固战果,探索出行之有效禁鸣喇叭工作方法,把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列为日常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宁静、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