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我们加入了工会组织”

2019-05-09 10:49: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骆志雄 蔡一丹

“很早就想加入工会,一直在城里工作,换了不少单位,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加入。今天有点激动,我终于有了‘娘家’。”4月28日,在梅列区悦城里做保安的吴振荣说。这天,50岁的吴振荣来到全市快递员等群体集中入工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领取了《工会会员证》。

近年来,以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我市新兴就业群体快速成长,组织他们加入工会,成为了“2019年三明工会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之一。

“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家,把快递员、保安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做好服务,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这几句话以前听起来离我很远,现在感觉就是在对我们说。我们加入了工会组织,这是对我们这个群体的高度肯定,主人翁,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还没来得及脱下工作服的林青明说。

手里攥着一本市总工会赠送的《咱们为什么要入会》书籍,三明韵达快递的经理詹成修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工会会员了,此时此刻,我们就像远离家乡的孩子回到了家里的感觉。”当天,他带着9位快递小哥加入了工会。

近期,我市各县(市、区)也将陆续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活动,全市将有2000多名像林青明、詹成修一样的“八大群体”员工加入工会组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