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10 17:2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黄钰欢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钰欢)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5月8日,三明泰宁消防大队宣传员来到本辖区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黄钰欢 摄

授课中,泰宁消防大队宣传员主要从家庭防火、学习报警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三个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针对幼儿园学习和认知的特点,教育内容采用图文并茂和举例子的方式,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浅显易懂的道理让小朋友们学习如何正确应对家庭火灾,尤其是燃气和电器火灾。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泰宁消防大队宣传员在讲解的同时,还采用问答的形式与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小朋友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授课结束后,现场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小朋友们在宣传员的带领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捂住嘴,弯着腰,沿着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黄钰欢 摄

随后,宣传员单独对老师进行培训,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较小的情况,真正发生火灾时,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是老师临场应变的能力。宣传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接着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老师在危急时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自防自救。最后,宣传员带领老师实地对“生命通道”和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等进行消防知识普及。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黄钰欢 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扑救火灾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入,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