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五比五晒”受奖励人员何光桂采访记

2019-05-14 10:39: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甘当“店小二”做好“勤务兵”

——“五比五晒”受奖励人员何光桂采访记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梅列区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光桂每天都奔波于列东的各个角落。近年来,列东街道领导班子都有一股闯劲和冲劲,在不少工作上取得了成绩。2018年,何光桂带领列东街道团队共同努力,完成“五比五晒”项目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取得梅列区“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第一名。

列东地处梅列区核心区块,开发建设中涉及到大量的征迁项目。

梅列区双园新村48幢征迁项目是去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冲刺百日行动来第一个完成的征迁任务。“刚开始门都进不去,我们只好逐步攻破,先易后难,慢慢跟老百姓讲道理。”何光桂说。无论是入户做思想工作还是评估签约,他都在一线亲力亲为,上阵做“钉子户”工作。在同伴们劳累的时候,他加油鼓劲;顺利促成住户签约的时候,他点赞表扬,大大提振了干部们的士气。

立丰棚改征迁是市区重中之重项目,是列东街道必须啃下来的“硬骨头”。何光桂和征迁团队通过反复研究制定方案,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探索创新楼栋联络员、预签约、整体签约奖励等方式,帮助征迁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突破征迁难题。

眼看着征迁任务数逐渐进展到剩余100户、8户、6户……在剩余最后5户的攻坚阶段,征迁团队与住户经历了反复的攻防拉锯战,但他们始终拒绝配合签约。何光桂率队直面矛盾,通过联合区法院力量,同步启动司法程序予以配合,终于在规定时间与住

户完成签约,全面完成886户征迁任务,按期交地,实现了和谐征迁、依法征迁,确保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在何光桂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列东街道在全市征迁“百日攻坚”行动和“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中,全面完成6个市重点征迁项目。

何光桂2005年曾在列东街道工作过,2015年再次回到列东街道担任党工委书记。回到熟悉的工作地点,何光桂熟门熟路,从列东老城区的优势入手,推动区域内招商引资工作焕发新活力、取得新突破。

何光桂建立起了项目考核激励机制,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每个人身上有任务,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年度绩效奖励挂钩,有效调动全体干部参与项目工作的积极性,让人人想干、愿干、带着激情干。

列东还以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居民的“朋友圈”为平台,助力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宽了招商引资平台和渠道。2018年,仅社区干部利用工作关系和自身社会关系,就提供了有效项目信息19条。目前,有博学家园建设项目、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综合实训大楼项目等相继签约、开工。

“商贸服务业项目具有建设周期短、投资见效快和聚集人气旺的特点,这为我们招商引资工作指引了新方向。”何光桂针对夏商百货、永星国际、新华都等商圈,重点谋划大型商贸服务型项目;针对华融中心、尤溪商会、三真大厦等楼宇,策划引进总部经济。尤溪商会大厦落成后“空置率”过高,何光桂率队积极协助其开展宣传发动,联系洽谈30家企业,成功入驻8家。

去年一年,列东共接洽意向投资企业37家,成功入统限上企业15家,落地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9.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2.3亿元。

“我是三明人,常年在国外奔波做生意,对家乡的营商情况不太了解,多亏了何书记为我们前后奔走,联络各方帮助项目落地。”4月29日下午,在梅列区小微创业园内,福建怡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激动地为到企业回访的何光桂点赞。

去年,为成功引进该项目,何光桂对此项目工艺及前景进行充分调研,与张颖多次洽谈,还帮助其解决厂址等关键性问题,最终使张颖决定将项目落地梅列。当怡佳入驻梅列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时,遇到一些阻力,何光桂主动协调区领导,牵头邀请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协商会,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使该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投产仅用了38天。

何光桂说:“和客商交往要有真正的诚心,让他们能够体会我们是在用心招商、用情招商,这样项目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得益于列东街道贴心细致的服务,张颖将原在厦门的贸易公司迁回梅列,目前已在梅列纳税超过80万元。

十几年来,何光桂将辖区内的招商资源和基础数据熟记在心,对产业政策、环保要求等诸多问题对答如流,努力让投资者了解到最新和最全面的信息,帮助投资者节省精力和成本,他已成为投资者眼里的“资料库”、用心服务的“店小二”、“勤务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