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一醉酒女子跳河轻生 女儿电话劝导妈妈回心转意

2019-05-14 17:5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救援 姜超 廖帅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4日讯(通讯员 姜超 廖帅)5月12日21时53分,三明建宁县万安桥附近,一名医生在下班回家途中,无意间发现河边有一女子越过栏杆,翻身跳进了河里。医生当即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开展救援 姜超 廖帅 摄

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消防指战员发现位于河边栈道下面,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半身泡在水中,身体瑟瑟发抖,所幸的是该女子落水处水位不高,河水较为平缓,且女子意识清醒,尚未完全丧失求生意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考虑到暴雨天气影响,为了避免出现突发状况,一方面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另一方面由现场民警负责与该女子沟通,劝导女子。经过民警沟通得知女子因家庭矛盾、感情问题选择跳河轻生的原因后,民警联系了女子的家属,并通过电话联系了轻生女子的女儿,希望女儿能够劝导女子回心转意。电话接通了,民警通过电话免提功能让女儿与轻生女子通话。

开展救援 姜超 廖帅 摄

女儿在电话中说到:“妈,放假回家我还想吃您亲手做的菜呢。”手机中传来女儿的声音,此时,女子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人也渐渐冷静下来。确认女子情绪稳定之后,消防指战员绑好安全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利用消防梯下到河中。在救援过程中,女子浑身都是酒气,身体几乎湿透,消防指战员为女子系好安全绳,将其成功护送上河岸边。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