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019-05-16 09:4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三明市气象台2019年05月16日08时1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5日午后到16日晨三明市普降暴雨,其中梅列区、明溪县、三元区、沙县出现大暴雨。统计5月15日14时~16日07时,共有12个县(市、区)的10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梅列区、明溪县、三元区、沙县4个县(区)的17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梅列区陈大镇238.9毫米。

今天,全市仍有强降水,雨量40~80毫米。17日,大雨,局部暴雨。18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另外,5月16日7时10分三明市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过去3小时明溪枫溪乡出现101毫米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宁化、清流、沙县、尤溪、明溪、三元、梅列、永安、大田九个县(市、区)的部分乡镇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

同时也发布了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停课、停业,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暂避;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