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生产自救 降低损失

2019-05-20 15:55: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将乐县烟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入烟叶受灾点,指导烟农做好“清株洁地”管理工作,并迅速启动抗灾预案,尽最大努力降低烟农的经济损失。

张乾老是白莲镇重灾村大里村的烟农,今年他种植了50多亩翠碧一号烟叶,眼看开采烘烤的时候要到了,烟田却被洪水淹没了,他心里发愁。烟技员到烟田指导他,清理烟田里的垃圾,摘掉、清除被泥土覆盖的烟叶和烂了的烟叶,并告诉他,天气好转就要及时喷药杀菌防病。

白莲镇从5月16日开始降雨,17日由阵雨转暴雨,降雨量高达每秒95.5毫米,造成白莲镇境内发生山洪,溪流洪水暴涨,全镇11个村农田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农作物受损1644多亩。其中,烟叶受灾面积1000多亩,秧田被水毁60多亩。

灾情发生后,将乐县迅速启动了《先烤熟烟叶提前开采烘烤抗灾预案》,县乡村3级建立了生产自救联动机制,指导做好灾后自救烟叶的生产管理工作。白莲镇烟草站副站长伍小华到田里指导烟农,及时清沟排水,把垃圾先清理干净,清理干净以后,指导烟农及时采摘有收烤价值的烟叶,及时开烤。保险部门进行受灾烟田的灾后统计及后续赔偿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烟农经济损失。眼下,烟叶抢收烘烤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县、镇紧急调拨种子600多公斤,免费发放给白莲镇受灾农户,大王村种粮大户林世胡,第一批种植的1亩多烟苗被水毁,已领到18公斤谷种,近日将抢时播种育秧。目前,县里第一批灾后重建资金350万元已下拨到各受灾乡镇。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