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新提任干部座谈会侧记

2019-05-21 09:53:4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实干 重实绩 重一线

——三明市委新提任干部座谈会侧记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林芳芳

“真的没想到市委动作这么快”“心存感激,也倍感压力”“要立足新岗位,作出新贡献”……5月20日,市委召开新提任干部座谈会,20位即将履新的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成长历程与感悟。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市委对强化干部正向激励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林兴禄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议案中建议,应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给予更多的正向激励。

4月下旬,市委、市政府表彰了117名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其中,记三等功46名、嘉奖71名。

4月底,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对受记功嘉奖的82名正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专项考核,并综合干部一贯表现,分层次提出培养使用建议。

5月12日,市委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对20名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各方面比较成熟的干部予以提拔使用,体现了市委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一线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市委书记林兴禄对20位新提任干部非常关心,在正式任职前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座谈。

在认真听取20位新提任干部发言后,林兴禄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主题为“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讲话。

林兴禄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中选优、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对这次干部的使用,就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正向激励,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希望大家深度梳理人生历程,重整行装再出发。”林兴禄语重心长地说,“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把做好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4篇文章作为建功立业主战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座谈会。他说,市委对大家的使用,既是对大家过去成绩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大家进一步奋发有为的期待,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起点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近年来各级都制定出台了正向激励机制,作为长年在基层工作的干部,还是没想到这次市委动作这么快、力度这么大。”

“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受到记功嘉奖被提拔任用,给了许多仍在一线打拼的干部很大的信心,社会反响非常强烈。”

“只要你能干事、干成事,年龄也不是问题,这让许多在‘等’退休的干部也感到有奔头。”

……

20位新提任干部中,绝大多数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大家对市委强化正向激励机制,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感触尤其深刻。

“组织高看我一眼,我决不能让组织看走眼。”大家纷纷表示,干事创业正当时,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新的岗位展现更大作为,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三明建设热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