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林先雄:牢记人民警察的使命

2019-05-22 10:2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致敬劳动者

15年前,一辆贴有“为人民服务”的小车开进了三明市三元区白沙街道,走街串巷为居民排忧解难,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先雄便民服务车”。这辆车是2004年获评公安部二级英模的林先雄用3万元奖金与自己的积蓄购买的。如今,这辆车已经“退役”,但“为人民服务”的警察精神始终不变。

“只要看到林警官,我心里就特踏实。”83岁的叶金宝老人由衷地说。老人是长安社区的居民,丈夫去世,儿女都在外地,长期寡居。20多年来,林先雄常常一有空就去陪伴老人,聊聊家长里短,让老人心里倍感温暖。林先雄还曾主动照顾赵如泉和陈居娣两位孤寡老人,经常自费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两位老人去世后,林先雄还作为他们唯一的“亲人”一手操办后事。

“我离开社区民警岗位10年了,但老百姓信任我,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虽然已升任三元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先雄仍会时不时回到白沙派出所“林先雄警务室”。如今,“林先雄警务室”已经成为三明一个响亮的品牌,带出了一支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队伍。

2015年至2016年间,林先雄分管三元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工作。“2015年底,在建宁抓赌行动中,林先雄带着3个民警一起随行,负责这次行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冬雨蒙蒙,山区寒气透骨,林先雄以身作则,和我们在荒山野岭蹲守了整整一夜。”警务保障室主任苏永明说。

目前,林先雄分管三元公安分局的监察工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民警们服务,凡事亲力亲为。“我很少待在自己的办公室,更多时间与民警们工作在一起。有什么集体任务,大家才聚在我的办公室,把工作上的困难摆在桌面上共同讨论。”

先后18次受省级以上表彰,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林先雄始终坚持把个人价值与群众的平安联系在一起。他说:“我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服务好辖区群众,这是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