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打好灾后重建战役

2019-05-23 11:07: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5月22日,灾后,福建省闽西地质大队三明地质工程勘察院地质灾害应急处理技术员王小平,依然忙碌着,今天他和同事应急调查了梅列、三元等地的地质灾害点。

由于受暴雨冲刷影响,早晨梅列区陈大镇大源村一处房屋后边坡发生塌方。接到通知后,王小平和同事立即赶来地质灾害点,他发现,在路面下方有3幢房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一幢房子的厨房墙面开裂严重。

在现场,他在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的同时,也在现场教授了受灾村民简易的监测办法,并给他们讲解了防灾减灾的知识,以减少灾害发生所带来的损失。

近年来,在市自然资源局的统筹安排下,地灾应急处置、巡查及排查已成为王小平和同事们的日常工作。

在我市发生暴雨洪灾后,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耕地面积达7.23万亩,累计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灾情243起,损毁房屋130间(幢),转移群众6262人,造成经济损失9449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市自然资源系统根据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共出动500余人次深入乡、镇、村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组织应急技术支撑队伍349人次,对243起地质灾害灾情开展应急技术处理。

同时,市自然资源系统着手准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灾害防御、灾情核查,指导编制耕地复垦方案、地灾治理方案,帮助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天不顺,人发奋。“在这场自然灾害面前,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灾后重建的战役,一定能够迈过这道坎。”市自然资源局地质勘察与地质灾害防治科负责人邓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