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男子不慎落入沙溪河 消防夜间救援

2019-05-24 11:1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救援行动 姜超 袁国兵 摄

东南网三明5月24日讯(通讯员 姜超 袁国兵)5月22日21时55分,三明梅列区麒麟山桥头一名男子不慎落入沙溪河,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名年龄约50岁左右的男子浸泡在河水中,只有胸部以上位置露在河面上,男子的双手用力握住河边的树枝。虽然男子落水位置到河岸围栏的高度差只有3米,但由于男子体型胖,在水中挣扎时间较长已经浑身无力,无法自己上岸。在救援过程中,由于是夜间,河中水流湍急,加上视野不清,消防救援人员很难预测河水的深度。为尽快营救出落水男子,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消防救援梯、救生衣以及救生绳展开救援行动。

消防救援人员将救生圈抛给男子,让男子套到身上,将消防梯架设在岸边。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跳入河中,为男子绑上安全绳,指导、协助男子爬上消防梯,其余救援人员在岸上拉救生绳。

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救援,男子成功获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子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经过询问报警人消防救援人员得知,报警人当时正在河边散步,看到男子落水后被冲到了10多米远的位置,所幸的是男子一直紧贴河边,落水男子紧紧抓住河边树枝并大叫救命,报警人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