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19-05-27 15: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7日讯 为了维护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地保护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强化全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保障全行平安建设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办公室保卫部依据年度计划,特邀三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警官现场观摩,于5月17日傍晚联合“三明市金盾保安守押服务有限公司”市区中队对分行营业部、分行业务库开展突发事件预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防盗抢演练。演练场景一为歹徒持刀挟持工作人员;二为歹徒持刀抢劫柜台;三为柜台内部的应急处置,四为营业厅内的保卫人员的应急处置。在演练中,全支行员工同心协力,柜员反应迅速,机智应对,会计主管迅速拨打110电话报警,保卫人员协同部分员工疏散营业厅内人员并奋不顾身与歹徒展开搏斗,将歹徒制服。在演习中全体员工将此次演练当成一种实战,使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第二个部分为金库防盗窃应急预案。演练场景为:押运车辆与分行库区交接时,两名歹徒伺机盗窃,分行监控中心值班员发现后,迅速通知库区值班人员,并向分行保卫部报告,同时向“110”报警,而后通过电话、对讲机通知应急小分队人员赶往处置。

本次演习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分行保卫部和分行营业部领导高度重视该次演练活动,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细节要求,真正做到一丝不苟。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整个演练过程按预定方案圆满完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分工明确。该次演练活动人员齐全,分工明确,具体角色分配包括歹徒、客户、柜员、大堂经理、会计主管、保安、金库管库员、应急小分队等。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现场应变、先期处置、安全抓捕、解救人质等环节展开,通过参演人员的密切协作,有条不紊地处置。

三是成效显著。演练结束后,分行保卫部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营业人员现场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更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确保客户、银行员工人身安全和银行财产安全。

现场观摩的三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警官对此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