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创新工作方法助推项目建设

2019-05-29 09:53:2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5日,在泰宁县总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精神病专科病房楼进行内部装修及妇幼保健楼主体建设。

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4亿元,将建设门急诊综合楼、医技综合楼、外科住院楼、内科住院楼、康复中心等,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设置住院床位500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泰宁县医疗业务用房拥挤的问题,为总医院专科、精细化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48亿元,预计2022年完成投入使用。

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强化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和支撑作用。截至4月底,全县列入省“五个一批”项目数401个,总投资545.85亿元,其中谋划项目99个,签约项目73个,开工项目109个,投产项目94个,增资项目26个。其中今年以来,新增开工、投产、增资“五个一批”项目47个,总投资32.72亿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推动重点项目早获批早落地,该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3条、扶持总部经济15条、工业经济10条等政策“组合拳”,帮企业读懂政策、用好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加强政银企对接,帮助企业纾困解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在“互联网+政务”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上拓展深化,对审批和服务中一些隐性的、深层次的堵点,进行逐一排查、集中突破,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此外,该县还定期召开重点项目部门会商,按照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项目阶段,及时了解和跟踪项目进度,逐个梳理对接,做好项目的阶段转化和滚动接续,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还坚持正向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大力褒奖激励那些善抓落实、工作到位、成效明显的单位,积极培养使用那些埋头苦干、敢担责任、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大不一样,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泰宁各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4月,该县21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8%,超序时进度0.5个百分点。其中,9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9.9%,超序时进度6.6个百分点。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李明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