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市“五比五晒”竞赛活动有新变化

2019-05-30 12: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30日,记者从“学习讲坛”2019年三明全市“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考评方案解读会议上了解到,相较往年,今年三明市“五比五晒”活动,在竞赛内容和考评办法上都有了新变化。

2019年的“五比五晒”,相比2017年、2018年三明市开展的“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虽然都叫“五比五晒”,但在“比”和“晒”的内容上,由前两年主要围绕“五个一批”项目的“比谋划、晒前期,比招商、晒签约,比开工、晒进度,比投产、晒成效,比服务、晒质量”,调整优化为“比增长点、晒质量,比拉动点、晒投资,比税收点、晒效益,比补短板、晒三产,比真招商、晒服务”。今年的“五比五晒”内容更加突出主要经济指标,其目标性和导向性更为明确。

在考评办法上,也有了新措施。其中,在对各县(市、区)考评方法中,改变了以往12个县(市、区)“一张卷子”评价的方式,综合考虑各地经济发展情况、绿色发展要求,将12个县(市、区)分为三组进行考评,将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沙县4个重点开发县(市、区)作为一组,进行全面考评;对列入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泰宁县、大田县和农产品主产区的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建宁县、将乐县、尤溪县等8个县侧重考评绿色发展质量,并按照经济发展情况分为两组;实行“季度推进、半年初评、年终总评、末位约谈”机制,取消以往每季度的现场督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做实增长点项目,围绕抓好增加值、投资、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梳理了500个增长点引导项目,即200个增加值增长点、200个投资增长点、100个税收增长点引导项目,并在考评中赋予一定的分值;以实绩论英雄,考评中有超60%的分值与指标关联,并且过程性指标大幅减少。考评结果也将作为评价各地工作成效和年度绩效考评的主要依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