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三元区中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9-05-31 16:5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汇演 雷春红 摄

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端午文化

——三明三元区中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东南网三明5月31日讯(通讯员 雷春红)5月30日上午,由三元区委文明办、三元区教育局、三元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三元区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端午文化”文艺汇演在三元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文艺汇演 雷春红 摄

文艺汇演在恢弘大气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40多名幼儿、教师、家长手中挥动着国旗,发自内心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激情。随后,舞蹈《赛龙舟》气势磅礴、鼓乐齐鸣的场景让人震撼,那整齐有力的加油声令人沸腾;深情的红色故事《担架上的鱼水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武术《弟子规》、《啦啦操》、童话剧《老鼠嫁女》、表演唱《读唐诗》等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端午情中国梦》、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国家》等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文艺汇演 雷春红 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拉开了三元区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厚植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伟大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筑实报国志,筑牢民族魂,筑强中国心,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