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永安:307省道上两罐车相撞 消防救出2人

2019-05-31 17:2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头严重变形 姜超 曾汉钊 摄

东南网三明6月3日讯(通讯员 姜超 曾汉钊)5月29日18点14分,省道307三明永安往西洋方向15公里处发生两车相撞交通事故,现场有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实施救援 姜超 曾汉钊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红色水泥罐车与一辆黄色运输罐车相撞,挡风玻璃碎片和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水泥罐车的车头和运输罐车的车头几乎贴在一起,车头严重变形。经侦查,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水泥罐车和运输罐车的驾驶员分别被困在两辆车里,水泥罐车驾驶员伤势较轻未被卡住,只是肩部受伤严重,无法移动。运输罐车驾驶员双腿被变形的车头卡住,但意识较为清醒。

消防员实施救援 姜超 曾汉钊 摄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先重后轻的救援原则,优先对伤势较重的运输罐车驾驶员进行施救。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门破拆,再用扩张工具对车头工作台位置进行扩张,清理车厢里的障碍物,打开救援空间。为防止对被困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只有小心地操作破拆工具,最后成功将驾驶员的腿部与车体分离,并利用救援担架将被困人员抬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在解救另一名水泥罐车驾驶员时,由于驾驶员未被卡住,消防救援人员将车内障碍物清理后,将驾驶员扶下事故车辆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