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一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

2019-06-01 14:57: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5月30日,家住宁化县曹坊镇的曹祥增早早来到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为即将开始的“风展红旗如画,苏区宁化再出发”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决赛做准备。

曹祥增今年67岁,他的父亲曹发伙是一名老红军。此次,他带来的《红色曹坊,薪火相传》,就是从他父亲回忆录中截选出来的故事。他说,作为红军后代,他有责任和义务把红色故事宣讲好、传承好。

宁化是原中央苏区县、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总人口13万人中有1.37万人参加工农红军。这一时期,在宁化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英勇善战的中队长黄鸿湘》《瞎子阿婆送子参军》《苏区娘子军》……比赛现场,经过前期选拔的20名红色宣讲员,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引领观众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里,感受着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宁化儿女,我有义务讲好在我们红土地上发生的故事。”来自宁化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参赛选手马行东,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将把红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县公安局民警翁俊祥听完比赛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

自4月初开启红色故事宣讲比赛以来,宁化县共举办比赛270场,3226名选手参赛,共3.2万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有力推动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