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工作

2019-06-02 11:57: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18时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指和各相关成员单位密切监视雨水情动态,尤其是大田、尤溪、永安、清流、三元、梅列要结合实际,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点对点指挥,扎实做好防御暴雨工作。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从5月31日开始,我市部分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市气象台6月1日22时01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三元、永安、沙县、梅列、大田、尤溪6个县(市、区)的局部乡镇出现大雨到暴雨。预计未来,我市仍有明显降水,要注意防范。具体情况是:6月2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北部有大雨,中南部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3日白天到夜间:大雨转小雨,局部有暴雨;4日至6日:有降雨或雷阵雨;7日至9日,有明显降水过程。

为做好本轮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要加强重点防范,关注重点区域,特别是大田、尤溪等预报降雨集中区域与永安、清流、明溪、三元、梅列等前期降雨叠加区域,盯紧重点时段,特别是后半夜时间,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干部提早进村,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市、县、乡、村四级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及时沟通,做好协调配合。(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