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揭牌成立

2019-06-04 17:3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姜超 摄

东南网三明6月4日讯(通讯员 姜超)为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三明消防支队与三明市弘顺起重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梅列区弘力吊装服务部、建成起重安装服务部、长斌起重安装服务部四家单位开展战略合作,成立三明市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近日,三明消防支队与四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揭牌仪式在特勤中队举行。支队党委常委、副支队长林仕,司令部代参谋长林渠、市区消防救援队伍代表和联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重型机械大队方阵 姜超 摄

现场,运输车、挖掘机、起重机、铲车、叉车等十二台重机机械救援设备整齐划一,由30余名消防指战员和8名重型工程机械驾驶员组成的重型机械大队方阵集结完毕。仪式上,副支队长林仕与联动单位签订《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保障协议》,并向联动单位授牌,代参谋长林渠组织学习了应急救援联动方案。随后,副支队长林仕就下一步如何完善全市工程机械应急救援社会化储备功能,构建完备的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积极借鉴兄弟支队的经验,建立重型机械救援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实行定岗定人。在政府统一领导下,抓好灾害事故预警和信息分析、应急预案制作和修订、队伍专业训练和演练、应急救援行动组织指挥和总结等工作。二要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把综合队伍建设放在核心位置,按照有队员、有驻地、有装备、有经费、有制度等“五有”标准,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尽快构建完善“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的应急力量体系。三要加强重型机械实战演练。建立健全重型机械队伍专业训练和联勤联训机制,结合职责和行业要求,制定专业训练规程,抓好日常训练,提升专业应急能力。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和重型机械队伍参加的综合性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完善重型机械救援训练基础设施,为开展各项应急救援训练和演练创造条件。四要加强应急救援机制建设。规范应急队伍的职责、响应等级、人员编配、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加强指挥协调能力,做好应急处置行动中的力量调度、现场指挥;强化预警和信息报告,做好资源整合管理工作,确保灾害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调齐人员、装备、物资、资金,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灾害。

揭牌仪式 姜超 摄

随后,副支队长林仕与联动单位代表拉下红绸,三明市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正式揭牌,宣告成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