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暨“风展红旗如画·八闽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在三明举行

2019-06-05 11:4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放宣传产品 罗倩 摄

东南网三明6月5日讯(通讯员 罗倩)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丰富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6月4日上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办、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建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风展红旗如画·八闽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在三明市万达广场举行。三明市气象局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加咨询活动。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活动现场,三明市气象局推出了多项展示和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收获了不少人气,同时也为公众提供了可知可感的全方位气象新体验。

气象机器人吸引小朋友关注 罗倩 摄

在气象机器人体验项目中,借助气象机器人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开展机器人互动问答气象科普活动,让公众体验与机器人近距离交互的乐趣,达到寓教于乐的科普传播效果。

在VR穿越台风体验项目中,市民张轶斌在摘下眼镜时说,通过这种体验,他了解到台风过程中有台风眼,这种天气会给当地带来很大的损失,及时做好预报和防范工作非常重要。

市民积极参与VR体验 罗倩 摄

活动期间,还免费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手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宣传挂图等资料以及纪念品300余份,向公众介绍汛期气象灾害和防灾避险知识,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气象灾害及其应对措施,并就公众对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的疑问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现场宣传和体验活动,营造了“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从而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