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生态立县”引来光电大项目

2019-06-06 10:44:3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5月28日,建宁县经济开发区科诺欣LED芯片及照明灯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和运输车来往穿梭,施工队伍正在抓紧施工。

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LED芯片和光电子器件的研发车间、生产车间和综合办公大楼、员工公寓、员工食堂等相关配套设施,占地面积95亩。其中,全自动智能化LED芯片生产线25条,LED照明灯具生产线12条。

这样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何会落户一个山区小县?“我们主要从事LED芯片和光电子器件生产,对空气洁净度、湿度都有着较高的要求。”科诺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进胜介绍,建宁县的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标准,有利于建设净化车间,并且建宁降水充沛,空气湿度大,可以有效减少在生产过程中产生静电,是绝佳的LED芯片生产地。

建宁县探索综合发展道路,迈出了农业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步子,引来了好项目,带来了大收益。科诺欣项目的落成将弥补该县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短板,推进现代物流等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促进传

统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吴进胜说,公司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可年生产1100万套LED芯片及LED照片灯具等产品,年产值达6亿元,创税3000万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近300个。

近年来,建宁县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接踵而来。今年,该县安排实施“五个一批”项目33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92个,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100个,总投资35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5亿元,1-4月完成投资2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肖开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