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全面推行二级绩效考评工作

2019-06-10 10:35: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开展市直各单位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以持续深化绩效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

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深化“五比五晒”、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着力、推动“e三明”建设等方面创新设置绩效考评指标,全面推行二级绩效考评,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这是市委、市政府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激励先进、倾斜一线的重要举措。

突出考评重点。提高“五比五晒”考评指标权重,占2019年度全市绩效考评的65%;将中央苏区、工业产业、生态产业化、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新增“e三明”建设考评指标,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完善指标奖惩。对指标分位列全省前三名、后三名的责任单位以及指标分位列全市前三名、后三名的县(市、区),分别在年度绩效考评总分中实施指标奖惩,以实际累加得分为准。

创新考评方式。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通过网上办件事后评价的方式,由办事群众和企业对各单位进行评价,提高公众评议科学性、精准性。

全面推行二级绩效考评。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以导向明确、便于操作、注重平时、客观公正为原则,实行定量考评与定性考评相结合,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体系,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职工工作业绩等情况。同时,将二级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各单位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没有按要求开展二级绩效考评的单位不得发放绩效管理奖。

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工作,科学设置考评内容,并于6月底前将二级绩效考评方案上报审核后组织实施。(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