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 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

2019-06-10 10:54: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评论员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市直各单位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工作。这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提高效率、鼓励先进的重要举措,市直各单位务必认真用好绩效考评这一“指挥棒”。

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绩效考评制度,能把干部职工的心思和精力用到重点工作上来,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此次绩效考评,旨在打破以往论资排辈、好坏一样、平均主义等管理上的弊端,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形成激励先进、倾斜一线的绩效考评机制,必将极大地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能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绩效考评,考的是担当,考的是作风,考的是业绩。市直各单位要用好用活绩效考评这根“标尺”,实行定量考评与定性考评、民主评议和组织考评相结合,让正向激励、逆向惩戒常态化,做到优者奖,劣者罚,能者上,庸者下,真正发挥好绩效考评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绩效考评添动力,高质量发展正当时。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以绩效考评为动力,主动改变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展才干、比贡献,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奋力谱写三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