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红军街完成修缮对外免费开放

2019-06-10 11:31: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宁化县淮土镇凤山村红军街上游人如织。该红军街已完成修缮,正以崭新的面貌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淮土镇凤山村位于宁化县西北部,与江西石城接壤,距县城30公里,是中央苏区东北战线上的战略要地,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点之一,至今还保留着红军街、朱德演讲旧址、五通庙、红军井、列宁小学、红3军团第4师师部旧址、红四军看病所等。2017年,凤山村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10月凤山村被中共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中央红军村”。

凤山村红军街始建于明末清初(1626年),至今已有393年。红军街长约1000米、宽三四米,为明清时期店铺作坊建筑,沿街两侧有大量房屋、厅堂等土木结构建筑,临街一面均设店铺、作坊等,街面蜿蜒狭长,保留着当年的建筑风格。2008年8月,凤山村红军街被列入宁化县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以来,宁化投入120多万元对红军街等进行抢救性维修保护,将红军街149米街面进行重新整改,维修沿街土木结构房屋,把凤山村打造成红色旅游文化新村,对外免费开放。(赖全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