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法院打响“夏季百日攻坚”集中执行第一枪

2019-06-13 09:5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执行干警拘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何某

东南网讯 6月5日,三元法院开展“夏季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针对案件标的额10万元以下的案件,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

上午8时30分,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整装列队,严阵以待。随着三元法院执行局局长林康乐一声令下,战斗正式打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根据线索,前往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出发不久,第一路干警很快就有所斩获。被执行人何某同申请人陈某英于2009年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何某每年向申请人支付2000元。但协议达成后,申请人反映何某并未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履行,多次拖欠执行款。此次行动,执行干警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何某并将其被拘传至法院。

执行干警根据线索赶往被执行人吴某所在店铺将其控制

第二路干警也不落下风,在某商铺内,将被执行人吴某逮个正着。被执行人吴某在案件调解后,约定按月偿还申请人孙某欠款40000余元,但吴某仅履行第一个月的还款义务便未再履行。孙某遂申请执行。执行法官根据孙某线索赶往吴某所在店铺,将其控制。

当然,并非每次查找都能如此顺利。扑空,是常有的事儿。即便被执行人不在家中,执行干警也会在其住所地附件粘贴公告,以此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部分被执行人在被拘传后,主动履行部分还款义务,积极配合三元法院执行工作。被执行人李某父子二人向申请执行人吴某贤借款30000元,案件判决后李某父子二人始终未履行,吴某贤遂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将李某拘传后,其家属赶到法院,当场向申请人支付1.5万元,并作为担保人承诺30天内履行剩余债务。

本次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下落20余次,拘传被执行人6人,其中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到位金额约4.5万元,对剩余3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邓享键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