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宁化:红土地上的红色记忆

2019-06-16 13:52: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参观宁化革命纪念园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据了解,三明是中央苏区“扩红补给”的重要地区。苏区时期,三明苏区人民每年为中央苏区政府和红军募集“千担纸、万担粮”及大量钱款,提供了有力的兵源、粮源和财源保障。特别是宁化苏区扩红支前运动始终走在中央苏区县前列,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

宁化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三、第五军团,从福建西部的长汀、宁化和江西南部的瑞金、于都等地出发,开始战略性的大转移……”《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就有这样的记录。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