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雨衣和毛巾 暖心行动在雨中加油站

2019-06-18 16:0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8日讯(通讯员 柯丽丽 林晓春)“你好,请问你站里有一位胖胖的大姐,她今天有上班么?”“帅哥,您找的是哪位大姐呀,我们站里有好几位胖大姐呢?”“就是脸上长了个美人痣的那位。”“哦,她是我们的阿香姐,今天没上班,你找她有事么?”“我是特意来还她雨衣的,昨天加油雨下得特别大,我骑摩托载着儿子,她看我儿子手里拿着一堆练习册又没带书包,就问我说怎么没穿雨衣,我说雨衣破了只有伞,她说骑车打伞不安全也不方便,作业本湿了也不行,就把她的雨衣借我了。我今天就是特意来还她的,最近雨天特别多,我怕她上下班也不方便,也是特意来感谢她的。”“原来如此,我们阿香姐一向都是助人为乐的,再说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甭客气。”“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你替我谢谢她。”

这是6月12日发生在中石化森美三明石油玉田加油站的故事。那位顾客所称的“胖大姐”就是在加油站工作多年,拥有13年工龄的张玉香。

张玉香是个“走心”的加油员。今年6月上旬的持续降雨天气,给一线加油员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难度。每每到了下雨天,玉田加油站每个员工手里都会多了一个道具——毛巾。看似一条普通的毛巾,其实真不简单,它的由来就要从该站的服务之星张玉香说起。

大家已经记不起是从哪一天开始,被大家亲切称呼的“阿香姐”,收银包里多了条毛巾。同事好奇地问她:“阿香姐,今天下大雨都降温了不热呀,带条毛巾又不擦汗是做啥?”她笑而不答,后来大家才知道,原来她特意准备一条毛巾是专门为顾客擦拭车上的雨水的。她解释道,顾客脱完雨衣或雨伞下车加油的时候,雨水会洒到摩托车后座上,加完油要走的时候有的顾客没带毛巾,只能找纸巾随便擦一下,有时连纸巾也没有就只能“湿坐”了。“我是想加完油顾客在整理雨衣的时候顺手就帮他们擦下,省去他们再拿毛巾的时间,后面的顾客也减少了等待时间,这样既服务了顾客,又提高了通过率。

大家听完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她的这一举措不仅带动了同班组,还推广到全站。

玉田加油站地处大田县城中心,每天来往顾客车辆较多。暖心行动看似很难为加油站带来经济效益,甚至可能带来额外负担。但实际上,却令加油站更加充满暖意用心,有利于树立国企的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