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开展油库溢油应急处置演练

2019-06-21 17:4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21日讯(通讯员 马伯乐 林晓春)“报告总指挥!油库付油区发生溢油事故,请指示!”

“立即启动油库防溢油应急预案!”

“是!”

瞬间,警报声响彻整个油库,随着电闸“啪!啪!”关闭落下,只见战斗组一人立即穿上防护服、带上空气呼吸器,冲入付油区溢油现场,关闭鹤管和车辆阀门。此时,抢修组到达事故现场,对损坏部位进行快速简易维修。后勤保障组则利用吸油毯、棉纱、沙袋对泄露油品进行回收、围堵,防止泄露区进一步扩大。

就在此时,溢油区域溢油突发闪燃,大火瞬间覆盖整个溢油区,为了保证人员安全,抢修人员及物资运输人员迅速撤离现场。现场指挥见状迅速启动油品火灾专项预案:“泵房消防员立即启泵!”早已待命的战斗组立即开启消防炮阀门,水枪对着车辆及附近设备喷出水龙进行冷却。另外一边,泡沫栓也已经准备好,开始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溢油区闪燃的流淌火势越来越小,直到被全部扑灭。扑灭后,各专业组及时清理现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6月18日,三明石油在翁墩油库,开展了主题为“油库溢油应急处置消防演练”的消防演习。由于准备工作充分,防范措施到位,使溢油、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是三明石油根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及三明市安委会办公室号召“应急预案演练周”专题活动要求,组织翁墩油库、承运商联华油运公司开展举办的。来自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南昌铁路局三明东站及其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人员,到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处置。

今年“安全生产月”不同以往,近段时间强降雨频发、高温酷暑天气持续,安全隐患和压力明显上升。为此,三明石油积极动员片区、加油站、油库,联合当地消防、安监等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督促加油站、油库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有力推动了三明石油安全工作平稳顺利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