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实施“1115”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6-23 14:29:0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1日,在省市重点项目福建未来药业生物酶催化法高选择性制备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污水处理池底部稳定层水泥浇筑已完成,技术人员正在对三、四号生产线的双锥干燥机、控制柜等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该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利用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生物酶催化技术生产生物酶制品和医药中间体。自进场动工以来,项目建设一路快马加鞭,目前,一、二号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其余两条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医药中间体200吨左右,年销售额约2亿元,实现利税超5000万元。

眼下,像未来药业一样,沙县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推进。

为确保各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沙县聚焦项目攻坚,今年该县把列入市“211”行动计划的47个增长点项目作为突破重点,全力实施“1115”工程,即推进100个GDP增长点项目、100个投资增长点项目、100个招商增长点项目及50个税收增长点项目建设,用一个个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妈妈式服务”,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办理环境和时限,通过“一月一议”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会等,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各类问题;县委、县政府还专门制定工业主导产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高端机械装备、硅新材料、小吃食品与生物医药及文旅康养等“3+1”主导产业,力促产业集聚壮大。

在各项措施的精准攻坚下,沙县各省、市重点项目带头“超速”。据统计,今年全县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3项,年度计划投资20.27亿元,1月至5月已完成投资9.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07%。其中明光仓储、金杨科技、青州合力等项目建设均超序时进度。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