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走出会场到现场 全心全力抓发展

2019-06-24 10:13: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去,每天收发文件、填报数据、上报材料、参加会议和准备考核评比、督查检查等要占用大量精力。”近日,尤溪县八字桥乡党办工作人员郑起泳告诉记者,基层减负措施的落地,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精力、资源到一线,推进精准脱贫、项目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

今年,尤溪县各级各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标找差、自查自纠,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推动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切实精简会议、削减发文数量等,为基层减负。

为此,尤溪县纪委监委专门出台《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要求把查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监督、日常监督、一线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走出办公室开展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精准度和科学性,并根据巡察监督、日常监督、一线监督以及各级各部门自查自纠的情况,探索制定基层减负清单。同时,精简优化各项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厚爱正向激励,通过干部澄清正名通报、改进谈话和函询方式方法,保护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高效率落实、扎实的作风,切实减少基层负担。

“去年全县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达101项,今年年初县委通过统筹安排,大力削减不必要的督导检查,年度检查考核减少到39项。”尤溪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陈世民介绍,通过解决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文山会海、借“属地管理”把责任全部压给乡镇和村居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