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19-06-26 17:02:44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6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6月20日上午,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信用村授牌暨签约仪式在泉上镇联群村举行,该行行长向泉上镇联群村授予“金融服务信用村”牌匾,并与贷款村民代表现场签订了贷款合同。泉上镇党委、政府,县人行,县银保监办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仪式。

向泉上镇联群村授予“金融服务信用村”牌匾

村民范炳根就是信用户32户的其中一户,今年他家种烟17亩,受4月22日、26日两次冰灾及6月8日水灾的影响,导致烟叶全部绝收。在他愁眉不展时,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及时为他送去福音,解决了生产自救的燃眉之急。他激动万分地说道:“这次冰灾、水灾,对我们烟农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我种了17亩烟,本来就快到手的钱,按我们计划(收入)有七八万块钱,这次冰灾使我家种的烟叶受灾,基本绝收。接下来的资金问题没有着落,是邮政储蓄银行的领导下来为我们解决了买农药、化肥、种子资金。”

现场签约

据了解,泉上镇联群村有600余农户,村民主要从事烤烟、水稻种植等,该村大部分村民是邮储银行老客户,村民信用记录良好。在接连受到冰雹和洪水灾害后,联群村1800余亩的烟叶基本绝收,造成重大损失。泉上镇党委、政府和村委高度重视,与邮储银行共同探讨金融资金如何支持灾后重建。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与村委共同入户调查,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本次共评定信用户32户,授信金额275万元。由于信用村贷款的投放,使不少农户受惠,受灾农户第一时间获得灾后重建生产所需的资金,购买稻种、农药化肥,恢复生产。

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为信用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循环支用的信用贷款,不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弘扬“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社会风气,同时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振兴乡村,助力宁化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