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体育:踏着红色足迹奋勇拼博

2019-07-01 10:0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现场 罗鸣灶/摄

“老区群众拆下门板作担架、割掉髻子当红军,红三十四师以血肉之躯掩护主力红军突出重围、血染湘江……”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化人,廖秀英以《凤凰飞起的地方》为题,向观众们再现了当年一幅幅令人震撼的场景。

静物不语,精魂永存。“看着那清晰的‘红军七师一团’落款,韩京京难掩激动,他语气沉缓地讲述了一段悲壮而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来自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的伍颖动情地说,一条红军标语穿越近百年的历史风烟,越发显得弥足珍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毛委员赠送的马灯》《朱总司令救孩子》《血染湘江》……一个个声情并茂的红色故事,再次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学校一般是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我们进行思想教育,现场听红色故事,非常生动、也很感人。”三明市少体校学生陈思淇说。

“今年我们又向上级体校输送了10名后备队员。”奥运冠军邓薇的教练吕仙桃说,听红色故事可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

今年10月,三明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大家表示,要从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认真做好赛事的组织、开展工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作出应有贡献。(罗鸣灶 叶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