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一等奖红色故事喜登央视新闻网

2019-07-01 17:4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若有战,召必回!”一声铿锵有力的结束语,一个标准的军礼,三明石油练梦媛同志结束了红色故事《铜铁岭战斗》的宣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6月24日,曾经的军人大学生、中国石化销售福建三明石油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机关练梦媛同志,在中共三明市委组织的全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摘得了企业组一等奖的桂冠。该视频由三明电视台推荐后,荣登CCTV央视新闻网。

2019年是红军入明90周年,湘江战役85周年。位于闽西北的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彭德怀、叶剑英等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为了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三明红色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赶超浓厚氛围,中共三明市委于5月13日起,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

一场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也在三明石油全区陆续展开。通过层层选拔,从预赛到决赛,练梦媛同志最终脱颖而出,由三明石油党委推荐,代表三明石油公司参加市委红色故事宣讲决赛。

决赛台上,只见曾经是军人的练梦媛同志精神抖擞,身着她衷爱的军装,以标准的军姿出现,饱含深情地向人们讲述着《铜铁岭战斗》中战士们舍身赴死的故事。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受到了一次涤荡灵魂的红色教育。

一段历史已由追忆变成传承,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发扬光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三明石油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中石化主旋律,进一步提振“爱我中化,振兴石化”的精气神。(林晓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