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白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 迎大庆”主题系列活动

2019-07-03 16:08:22卢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白沙派出所党员民警(中)参与义务献血 卢婷 摄

东南网三明7月3日讯(通讯员 卢婷)为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全体党员民警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白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共同寄语党的美好明天。

白沙派出所党员民警参与义务献血 卢婷 摄

一是献忠诚热血做时代先锋。6月21日上午,白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午8点30分,白沙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刘雪冬带领党员民警准时来到三元区政府大院,认真听取流动献血车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基本常识后,仔细填写登记表、化验血型、等候献血,秩序井然。此次白沙派出所共有5名党员参与义务献血,充分展示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白沙派出所民警参加迎七一红色故事朗诵比赛 熊亦枫 摄

二是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6月27日上午,白沙派出所民警吴俊参加了分局举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暨迎七一红色故事朗诵比赛。比赛中她自信从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朱总司令救孩子》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朱德总司令热爱党、关爱儿童、心系群众等高尚的共产主义品质,带领现场观众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让心灵得到滋养、精神得到鼓舞,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吴俊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示了白沙派出所民警风采,提升了民警的忠诚意识,增强了民警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热情。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熊亦枫 摄

三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6月27日下午,白沙派出所党员民警代表参加分局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平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岩前镇忠山乡农会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军战士许瑞芳旧居,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忠山村的红色事迹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参观、学习之后,董平政委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民警怀着敬仰之心,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党的伟大历程,激发了他们作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刚入党半年的新党员刘军副所长表示: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忠实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是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专题讨论。6月27日,白沙派出所组织民警、文职、辅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所长林加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重要讲话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开展专题讨论,大家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主题,开展自我批评和对标找差距讨论活动,使每位党员对“不忘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首先要悟初心,让初心真正内化于心,其次要守初心,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最后是践初心,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贡献力量。

开展“庆七一”活动 卢婷 摄

五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责任担当。7月1日,在“七一”建党节之日,教导员刘雪冬组织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三元公安分局局长张景明就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工作要求。随后,组织观看了“学习强国”微视频《我宣誓——》,以“我宣誓”和“入党誓词”为主题主线,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和辉煌,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紧接着教导员刘雪冬带领参会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卢婷 摄

最后,全体党员在四楼党建室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心扉。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和谐、平安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