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白沙派出所民警耐心促调解 化“钢”戈为玉帛

2019-07-04 16:28:43罗若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4日讯(通讯员 罗若奖 苏子仪)近日,三明白沙派出所民警通过和警民联调中心调解员密切配合,历时半个多月时间,经过三次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因经济纠纷而引发的治安案件。

事件发生于5月中旬,张某委托田某帮助制作不锈钢桌面,双方谈好是0.8mm的板材,交付使用后张某发现板材厚度只有0.42mm,多次与田某在电话里沟通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便与其子张某某到田某店铺讨要说法,由于双方言语过于激进,张某某年轻气盛近前与田某发生争执,双方扭打过程致田某头部受伤。田某执意要求处理对方,而张某父子则称田某制作的不锈钢厚度与约定的相差太多,存在商业欺诈行为,现场气氛火药味十足,一时无法调解下来。

调解失败的情况在所务会上被提了出来,大家一致认为,如果就此结束调解工作进行治安处罚,从双方情况来看还有可能引发更大的问题,甚至会发生民转刑案件。白沙派出所所长林加亮要求民警把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双方能达成和解。民警通过走访等方式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副所长刘军主动约访张某,给他分析经济纠纷与治安纠纷的区别以及相关法律后果,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让事情出现了转机,双方同意就伤情赔偿进行协商。

民警将双方当事人约到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苏子仪 摄

5月27日上午,民警将双方当事人约到了调解中心进行调解,由于双方在赔偿金额要求上差别太大,且都态度坚决,仍然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再次失败。

民警约谈张某父子 苏子仪 摄

第二次调解失败后,有着丰富调解经验的副所长张福根意识到还是要从根源寻找突破口,他向铝合金制作行业、质量监督等部门咨询专业知识后立即约谈了尚未离开的田某,张福根从铝合金行业合理的误差以及诚信经营等方面和田某进行深入交流,专业的分析和细致工作令田某心服口服。紧接着张福根又约请了张某父子进行长达2个小时的谈心,分析了治安处罚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对当事人持有的报复心态从多角度进行了疏导。

最终,经过民警的多次沟通后双方当事人就补偿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中心大家握手言和愉快的签订了调解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