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劲松路改造 究竟“卡”在哪?

2019-07-09 10:13:36冯旭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道路条件不许公交驶入,翡翠城居民出行难——

三明劲松路改造 究竟“卡”在哪?

劲松路雨天积水严重。网友供图

劲松路无公交场站可供掉头。杜永强 摄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蔡晓卿)为了孩子上学买入学区房,然而入住多年,说好的修路通公交却迟迟没有实现。近日,三明市梅列区翡翠城小区的业主翁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呼吁,尽快完成对相关路段的改造,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困难。

据了解,翡翠城小区常住人口达五六千人,周边的森邻人家、林苑花园、绿岩新村安置房等小区居民亦经劲松路出行。如此地段为何难通公交车?记者采访发现,是道路条件限制了公交车驶入,而相关道路改造规划多年,却迟迟难以推进。

最后一公里仍是难题

翁先生告诉记者,翡翠城小区划片三明市实验小学,房价不低。小区里老人和孩子很多,出门十分依赖公交车。然而,离小区最近的公交站大约在1公里外的劲松路口,要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到,免不了夏天满身汗、雨天浑身湿。“前阵子天天大雨,路面上全是水,老人小孩要蹚着水来来去去,让人很心疼!”翁先生担忧地说,这段路还经常人车混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常常发生拥堵。

“年轻人可以开车、骑摩托车,老人只能靠公交。”家住翡翠城小区7号楼的张女士说,虽然小区楼下超市和食杂店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但菜品比较少,她70多岁的母亲每天都要走10多分钟到坡下的二中东公交站,再乘公交车去附近的菜市场采购生鲜产品,往返得一个多小时。“如果小区门口或坡下有公交站点,就方便多了。”张女士说。

记者从翡翠城小区物业了解到,该小区现有14栋高层住宅,已入住1389户,还有140户正在装修,按平均每户4口人计算,常住人口有五六千人。而劲松路周边,还有森邻人家、林苑花园、绿岩新村安置房等小区的居民经这条路出行。目前,翡翠城小区15~17号楼即将开工,加上二孩政策的放开,人口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眼看三明市的绿道建设一条接一条,劲松路附近最近又开工建设一座高架栈道直通绿道,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诗和远方固然美好,但日常出行才是生活必需。”他希望,政府能加倍重视翡翠城的公交问题,早日给大家一条方便快捷的回家路。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