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提升服务助力三元企业发展

2019-07-09 10:37:51黄柳青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福建省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义武打开微信看到黄砂园区工作交流群里发布的相关政策解读,他感慨地说:“我们公司回收废机油、废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二期已经核准立项,进入环评阶段。有了这个微信群可以及时了解政策,有问题还可以马上联系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非常方便。”

“一旦有相关政策信息发布,我们便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布,让企业了解相关惠企政策。”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尤观鑫介绍,除了建立工作交流群,开发区工作人员还经常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进车间查看安全管理等情况,多方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倾听企业的心声和困难。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或诉求,如涉及多个部门,会及时协调解决,以更优营商环境加快园区企业发展。

为更好服务企业,今年以来三元区制定了“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服务企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服务企业服务队,每名开发区管委会干部职工挂包5-7家企业,定期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通过邀请银行和园区企业举办政银企综合金融服务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今年先后组织园区24家企业参与对接会,4家企业正在进行银行贷款办理。积极做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同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园区企业开展“春风送政策”活动。今年来开发区管委会下企业宣传惠企政策10项,目前2家企业已经得到社保补贴的优惠、2家企业得到人才政策的支持。(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