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上半年完成水利投资近22亿元

2019-07-14 13:02:52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九华山水库主体工程完工、宁化县城区第二应急水源工程投入使用……今年以来,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截至6月底,全市水利累计完成投资21.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49%,超序时进度推进。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总基调,不断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五比五晒”,项目建设与谋划同步推进。今年水利项目涉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全生态水系、防洪防潮工程、蓄水工程、引调水工程、流域综合整治、城市内涝防治等7大类75个重大项目,涉及农村饮水安全、水土流失治理等14类面上水利项目。1-6月,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85亿元,面上项目完成投资超11亿元。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蓄水引调、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工程包超序时进度。在75个重大项目中,我市项目开工及建成目标数均超过省上下达的任务数。在加快项目建设同时,我市还积极打好老区苏区牌,加快谋划三明原中央苏区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闽江上游原中央苏区沙溪、金溪、尤溪防洪减灾提升工程等项目,争取中央和省上资金支持。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加快建设。今年,市水利局把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既覆盖政府投资工程,也覆盖社会投资工程;既覆盖新建工程,也覆盖改建扩建工程;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环节和时限,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实现审批行为公开透明、规范运作。《政府投资水利工程类项目审批流程图》《政府投资水利工程类项目4个阶段(办事指南)》《政府投资水利工程类4个阶段审批申请表》已通过市工改办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审定,联审联批平台上线试运行,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时间由90个工作日减至35个工作日。

加强监督检查,把好工程质量关。全市水利部门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建立健全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和政府质量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严把原材料进口关,严把施工过程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切实做好项目前期、计划、资金、建设、管理等方面全过程的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整改,确保工程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确保工程项目资金全部用在项目上。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