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赴建宁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 17:34:12蔡思琦 周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征仪式 蔡思琦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8日讯(通讯员 蔡思琦 周邦)7月6日至9日,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福工美居”服务兴农小分队和理论普及宣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三明市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理论普及宣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重走红军路 蔡思琦 摄

“福工美居”服务兴农小分队深入“中央红军村”水尾村,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美丽乡村宜居设计方案的调查走访,为水尾村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出建议。项目团队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革命老区人居环境状况,体察到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了智慧才干,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理论普及宣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水尾村开展革命图片展吸引许多当地居民前来观看 蔡思琦 摄

社会实践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躬身践行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实践团参观了水尾村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红军兵工厂、苏区银行、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观看了水尾村革命历史介绍视频和革命故事微电影《女贞子树》,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老党员与低保户,在红军墙下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点宣传活动及“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建宁”革命图片展,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社会调查。实践队员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寻访重走了当年红军保卫苏区、与国民党反动武装殊死斗争的险要隘口和作战路线,面向水尾村儿童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夏令营活动。实践团队通过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重温水尾村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理论普及宣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教当地的小朋友肘八包扎法 蔡思琦 摄

此次实践活动使全体队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培养了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乡村振兴和贡献国家发展凝聚了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