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9-07-19 10:10:5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通‘两山’通道,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林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

林兴禄指出,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做好绿色生态文章开展协商,充分体现了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担当,体现了协商议政的高质量、高水平。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省上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发挥我市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生态优势,抢抓国家政策推动、市场消费升级的重要机遇,大力发展文旅康养、培训、研学、特色现代农业等生态产业,把好理念、好思路、好建议转化成具体项目,加快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三明落地生根。

朱昌贤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发展全局,发挥政协优势,着力担当作为,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聚共识、集众智、强合力,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为做好“四篇文章”,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作出政协贡献。要加强民主监督,围绕“四篇文章”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专项调研视察、提案等形式,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代表市政协课题组发言,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温亚利教授就三明如何发挥生态优势提出独到见解。16位与会同志围绕发展康养产业、打造特色旅游、培育特色现代农业、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创新绿色金融等方面提出建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增设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及部分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