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首个非金属矿深加工项目试产

2019-07-20 14:26:15洪新瑜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脑控制、自动上料、模具挤出基材……自动切割、自动抬板,从钙粉到成品全部在同一条生产线完成。7月17日,在市重点项目福建福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新型PVC石塑地板顺利下线。

尤溪县有较丰富的大理岩(钙粉)等非金属矿储量,但长期以来大多为粗放生产。近年来,县里把推动非金属矿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福晟新型PVC石塑地板项目就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首个优势项目,落户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总投资1.3亿元。“产品70%以上的成分都是钙粉。”福晟公司董事长林启祥介绍,石塑地板具有环保可再生、导热保暖、接缝小、耐酸碱、防水防潮等优点,是目前市场上一种新型的装修材料。“每吨钙粉可加工成100多平方米的石塑地板,相比每吨100多元的钙粉价格,它的附加值就大大提升了。”

“2018年10月立项,今年1月动工,6月22日试生产。”林启祥表示,项目能这么快地推进,得益于县里的全程并联分段代办机制,以及县委政法委、开发区、城关镇等挂包单位和各职能部门的精准帮扶。项目达产后,6条国内最先进的PVC地板挤压成型生产线,可年产石塑地板300万平方米,创产值3亿多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6100多万元,一期2条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计划8月正式投产,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