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

2019-07-23 10:01:33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全域生态环境管护员邓振生,来到岩前力达农肥有限公司检查生产排污口,随后沿路查看村道路两侧的垃圾清理、收运情况,并用手机拍摄照片上传到“岩前镇河长在行动”工作微信群,实时汇报巡逻情况。

目前,岩前镇共有全域生态环境管护员12人,也就是原来的河道专管员。今年3月,岩前镇以河道专管员队伍为基础,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大力推行差异化考核,积极探索制定“生态、生产、生活”三大领域合并管护制度,河道专管员由此“升级”为生态环境管护员。

“之前河道比较脏,也有捞砂现象。现在河水很清澈,没有捞砂的现象,到处都干干净净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们生活得更舒心了。”在河边休憩散步的岩前村村民王美芳感慨道。

据岩前镇河长刘一果介绍,在实施《岩前镇全域生态环境管护员管理办法(试行)》后,原来单一河流领域向生态、生产、生活全领域进行扩展,并实行差异化和标准化考核制度,提高了全域生态环境管护员工作积极性。实行管理办法以来,岩前镇生态环境管护的范畴和力度大大提升,有效地遏制、改善了生态、生产、生活三大领域各类污染源。

下阶段,三元区将全面推开深化“河湖长制”,调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全民参与河湖管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并计划在2020年全面提升辖区水流域生态环境水平,达到平均三类水质,确保百分之五十以上水域达到或优于二类水质。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