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领导到三明市开展挂钩帮扶和民政工作调研

2019-07-25 10:13:08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相关部门到我市明溪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到宁化、建宁两地调研民政工作,市领导陈育煌、陈瑞喜分别陪同。

在明溪,郑建闽一行先后察看了梓夏线公路塌方点、瀚仙镇岩里村硒锌猕猴桃示范基地,仔细询问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他要求,明溪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并保持好扶贫政策连续性,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脱贫户再检查、再核实,力求精准帮扶成效更实;要积极对接省上和相关挂钩帮扶部门,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和技术支持,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

在宁化,郑建闽一行先后来到城郊镇高堑村骨灰楼堂、宁化县国德老年公寓、石壁镇幸福家园和溪背村幸福院、石壁陈塘红军医院等地,实地调研宁化县殡葬移风易俗、养老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城乡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优化祭扫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提升老年公寓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好无障碍设施改造,增强老年人生活的便利性;要持续优化养老医疗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在建宁,郑建闽一行走访了水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福源养老助餐中心、建宁安置管理站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养老服务水平及养老设施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户。他要求,要优化服务供给,落实精准救助,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注重探索创新,积极推动“智慧”养老模式,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