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强降雨来袭,永安加油站员工通宵抗险救灾

2019-07-25 16:51:46赖凌洁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油岛已成孤岛 视频截图

东南网三明7月25日讯(通讯员 赖凌洁 林晓春)7月21日傍晚,在山城三明市永安部分地区,大雨将享受周末休闲时光的人们困在家中,户外只能看见零星且行色匆匆的路人。而此时三明石油永安下渡加油站内,却已经拉开了一场与洪魔争分夺秒的序幕。

7月21日19时54分,三明市气象台将先前的大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成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而永安市正是红色预警信号所指的三个50毫米以上降水地区之一。但在预警信号发出的半小时前,下渡加油站早已被暴雨所形成的山洪包围,倾泻而至的洪水使加油岛迅速成了孤岛。

洪水不断涌入站内,水位迅速上升,没过多久,积水不但“站上”了站房台阶,还得寸进尺地“登堂入室”。便利店货架脚下水积成川,成了名符其实的“水中店”。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刘见方站长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关闭加油设备电源,将摆放在加油岛和便利店内外地面的物品搬到高处,加高油灌区防水隔离,用防水布在站房前筑起拦水带……刘站长一边组织员工自救抢险,一边向永安分公司领导报告了灾情。

洪水退去后清理站口淤泥 赖凌洁 摄

接到灾情报告后,林荣华书记迅速抽调客户经理等6名骨干,组成应急救援小分队,迅速赶赴下渡站支援抢险。救援队的到来大大提高了抢险力量。在林书记的指挥下,救援队各司其职,男同志负责重体力的抢险工作,女同志则负责力所能及的抢险工作,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下渡加油站受灾的消息迅速在微信群里传开,休息在家的员工赶来了,兄弟加油站的人员也赶来了。铁桥加油站员工陈雪梅下班途中路过下渡路段,得知下渡站出现险情后,她忘记了工作一整天的疲惫,毅然赶来帮忙;吉山加油站赖明忠站长、尼葛加油站邓圣淑等员工,都自发地赶到下渡站抢险。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洪水退去后清理站口淤泥 赖凌洁 摄

随着洪水渐渐退去,大家又投入到灾后清理淤泥垃圾、冲洗地面的战斗中。厚厚的淤泥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大家只能用铁锹向站外边推边铲,铲完淤泥后又开始冲洗地面。为了保证第二天加油站能够恢复对外营业,大家坚持在夜幕下进行清理工作……

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22日凌晨,原本脏乱不堪的加油区终于被清理干净。此刻大家都一脸倦容、身心俱疲,但看着经过自己努力而换来重现生机的加油站,他(她)们“累并快乐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