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城区建设加快推进

2019-07-26 09:50:52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5日,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的东霞地块征迁指挥部,又传来了东霞片区C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有4户征迁户签订征迁协议的好消息。该项目7月19日动迁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内已签订征迁协议12户,签约率11.21%。

盛夏骄阳似火,三元区城市建设也是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市政路网205、534国道施工正酣;东牙溪生态水系项目加紧推进;沙溪河畔的御江首府忙着外墙粉刷;省一建下洋片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正建设主体工程;白沙索桥西地块7月19日摸取选房顺序号,7月30日将进行正式选房……

近年来,三元区立足城区实际,按照“一线两区三配套”城市建设工作思路,以“五比五晒”“城市双修”“依法和谐征迁”等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网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宜居环境,扩展城市发展空间。

今年上半年,全区拆除已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征收企业占地10.4亩,顺利完成三钢南大门地块、下洋E地块392户等征迁项目的征迁协议签订任务。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白沙公园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福维小区、泰元花园、双轮化机等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初步设计完成;清理城区楼栋花带190平方米,清掏窨井178处、水沟638米,疏通管道792米;城区拆墙透绿项目27处,改造总围墙长度约1954米,总围墙面积约15400平方米等。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0.9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3.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