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让乡村教师安居乐业

2019-07-26 10:50:11熊明欢 龚依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泰宁县朱口镇第一中心小学周转房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对校内旧楼进行改造升级,原本泛黄的墙体经过改造变得焕然一新(见图)。

朱口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宿舍楼建于1996年,建筑面积1670平方米,共四层16套,其中1套作为教工食堂,15套作为教师宿舍,可供45位教师住宿。这些年随着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住房开始紧张。

“我们学校(含幼儿园)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在校住宿69人,原有的宿舍已经不够用了,2017年的时候,我们只好将套房中的客厅改造成房间缓解宿舍不足的问题。”朱口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谢世莲介绍。

客厅改造成宿舍,虽然满足了住房刚需,可是教师们的居住质量却不理想。今年上半年降雨不断,致使屋顶出现20多处开裂渗水,水路管道堵塞,电路严重老化且负荷较低等问题,严重影响教职工的生活。

为了让教职工可以安心教学,今年暑期,该校投入200万元对校内综合楼、少年宫和教师周转房等旧楼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建筑工作将近尾声,预计8月中旬改造完工。

近年来,为推进农村教育发展,保障农村教职工的生活条件,切实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泰宁县实施农村教师周转房、旧楼改造等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工程,让乡村教师能安居乐业、全心育人。(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龚依敏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