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开展“消防知识我知道”夏令营活动

2019-07-30 15:36:36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 邹丹 摄

东南网三明7月30日讯(通讯员 邹丹)“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如何正确地拨打119报警和逃生?”“家里有哪些火灾隐患?如何有效消除家庭火灾隐患?”暑期以来,各地纷纷开放消防站,举办“关注消防 关爱成长”消防夏令营活动,全市上千余名中小学生在玩乐中学习到了消防安全常识,学会了更多的逃生、自救本领。

在特勤中队,20余名小记者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并哼着歌,欢快地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

三明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 邹丹 摄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我在这里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队列训练、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体验、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培训等内容,这是我最难忘也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小记者们在日记本中写道。

在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泰宁少年军校夏令营30多名小学员跟着教官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了解不同消防车辆的性能和适用场景;学习了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绝缘剪等消防“武器”装备的名称、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攀岩、高空缓降等素质拓展训练。

在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为200余名战狼回力训练营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在梅列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通过消防教育视频和消防安全知识课件的展示、讲解,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授了在火场中的逃生技能,还详细介绍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弯腰、捂鼻、靠墙……”在消防指战员的指挥下,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做出正确逃生姿势,迅速跑出“着火”的训练楼,向指定的安全地点疏散。这是沙县消防救援大队今年暑期开展的消防夏令营里的第二天的主要活动内容。

三明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 邹丹 摄

据了解,三明市已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12期,吸引了全市学生家长积极参与。通过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切身体会到消防工作的真实内涵,提高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与理解,还帮助他们掌握了正确报火警、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技巧,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