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石油精准扶贫为老区售米销售额逾千万元

2019-08-01 17:0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龙贡米展示台 黄李英 摄

东南网三明8月1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简称“福建石油”)作为中石化在福建成品油市场的服务窗口,在为地方经济加油助力的同时,还时刻不忘把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和改善老区人民生活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1月12日,福建石油与福建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销售合作协议,“河龙贡米”正式登陆中石化福建石油772家“易捷”便利店。

地处闽西北的宁化县,在土地革命时期为中央苏区所在地,被誉为“扩红模范县”“苏区乌克兰”“红色粮仓”。作为红军大后方的宁化县,是红军物资储备的重要地区。当年,宁化人民用“千担纸、万担粮”为中央苏区的生存和发展,为红军长征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这“万担粮”指的就是宁化特产“河龙贡米”。

“河龙贡米”以粒细体长、形状似梭、色泽洁白、透明有润泽、饭软而不粘、凉饭不返生、米饭有清香味、营养丰富见长。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被列为贡米。2008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7年入选“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米;2018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为落实精准扶贫、支持地方特色商品发展,经过与宁化县人民政府的友好协商,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主动向省公司推荐,由福建石油派员到宁化县实地考察了“河龙贡米”原产地以及稻米加工厂。在与当地政府及企业深入友好沟通后,签订了供销战略合作协议,使宁化“河龙贡米”正式进入“易捷”重点商品名单。

截至7月末,福建石油全省系统已实现“河龙贡米”销售额逾1200万元,从而以实际行动对口帮扶革命老区宁化县粮农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在此基础上,福建石油还与厂家合作,在福州、厦门、三明市区样板加油站独立开设“河龙贡米”展示厅,使其能够更好地向消费者进行展示和宣传。

作为“河龙贡米”的“家乡人”,三明石油更是不遗余力地开展了“油非互促”“绿色易捷,环保出游”“浓情端午,易捷随行”等多种营销形式加大销售力度。

下一步,福建石油将在地方政府和河龙贡米米业的支持下,继续推进河龙贡米在“易捷”店的销售,通过“易捷”渠道推广老区地方特色品牌,同时通过大米销售带动门店营业额,实现支援老区经济和企业营销“双赢”的战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